央广网

毕业季来临 北方民族大学跳蚤市场人气火爆

2018-05-29 2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9日消息(记者徐升)眼下,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和熟悉的校园,由此产生的大量闲置物品正在寻找他们的“新主人”。5月28日,记者在宁夏北方民族大学校园中看到,各学院毕业生在学校食堂前的道路两旁摆起了“地摊”,近百米的小路上人头攒动,学生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毕业生售卖的闲置物品琳琅满目,既有各类书籍杂志,也有鞋帽、衣服、镜子、鼠标垫、耳机、风扇、杯子等杂物。地摊上的物品售价普遍较低,主要集中在20元以内,有些毕业生会看“眼缘”将物品赠送给学弟学妹。记者观察到,有些小摊甚至做起了“无人售货”,学生们挑选中意的物品后,都能自觉投币或通过支付宝付款。

  

  北方民族大学毕业生“跳蚤市场”连续开展了数年,在校园周边已经小有名气。在现场,能看到附近居民提着购物袋赶来“淘货”。有毕业生透露,“大妈”是跳蚤市场的主要购买力。

  

  2018届毕业生张紫薇和舍友带着一些闲置书籍和生活杂物也在这里摆起了小摊,她认为,大部分同学都要离开这里,用这些带不走的闲置物品摆个摊儿,好玩的同时又能换点零花钱,也能给这悲伤的毕业季增添些愉快的气氛。

  

  

  

编辑: 王文伟

毕业季来临 北方民族大学跳蚤市场人气火爆

眼下,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和熟悉的校园,由此产生的大量闲置物品正在寻找他们的“新主人”。5月28日,记者在宁夏北方民族大学校园中看到,各学院毕业生在学校食堂前的道路两旁摆起了“地摊”,近百米的小路上人头攒动,学生们的吆喝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