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8-05-29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9日消息(记者杨振)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本月26日至27日在深圳举行。围绕“青年如何在探索符合国情发展道路中发挥作用”这一主题,来自非洲近40个国家约40个政党的70余名青年政治家代表出席并展开讨论。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和非洲政党都高度关注青年工作,希望中非青年响应时代召唤,为探索国家发展道路贡献智慧,为推进中非友好合作做出贡献,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助力。

  宋涛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和创新,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中国共产党愿与非洲国家政党就此加强交流互鉴,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发挥政党的引领作用。

  加蓬执政党民主党副总书记、青年联盟总书记马里乌斯说,改革开放是中国重大成就之一,也是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的重要途径。加蓬完全支持并且赞同这一旨在共建和平世界的开放理念。

  本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的活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代表就青年如何在探索符合国情发展道路中发挥作用,中非青年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如何更好地加强中非青年组织交流合作,如何更好地参加和推进中非合作、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建议。

编辑: 刘拓拓

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深圳举行

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本月26日至27日在深圳举行。围绕“青年如何在探索符合国情发展道路中发挥作用”这一主题,来自非洲近40个国家约40个政党的70余名青年政治家代表出席并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