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松原地震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2018-05-28 2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8日松原消息(记者刘源源)今天(28日)凌晨1点50分,吉林省西部松原市宁江区发生了5.7级地震。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中午,当地又继发了龙卷风次生灾害,造成4人受伤,再次给当地带来损失。

  今天凌晨发生在吉林省西部松原市宁江区的5.7级地震,目前余震已达到100多次。这也是今年5个月来,当地发生的第13次地震。其中多为4级以下地震。当地过往的记录表明,2013年底,松原曾经在23天里发生了5次、5级以上地震。今天凌晨的地震,所幸没有给当地造成人员伤亡,但今天中午12时半左右,松原市再次出现特殊天气,长岭县太平川镇刮了龙卷风。

  目击者称,看见了漏斗云着地,龙卷风所到之处,好多东西的东西都飞上了天。大风将房顶掀开,汽车被打翻,生长了十几年的碗口粗的大树被拦腰斩断。大风过后现场一片狼藉,小镇太平川已经是名不副实。

  气象部门表示,近期,东北地区由于冷涡对流,先后出现了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这次龙卷风,也是由冷涡激发引起的。专家提醒当地,要格外注意防范地震过后的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

  目前,松原市的灾情主要集中在乡村。部分乡村的房屋出现开裂、墙皮脱落、烟筒断裂、院墙倒塌等情况。目前,松原市约有250多户房屋严重受损;约有1500户房屋一般受损。目前,危险房屋中的群众,已全都安全转移,首批帐篷、床、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分发到了受灾户手中。

  松原是著名的石油城,中国石油公司所属的吉林油田就坐落于此,域内拥有危险化学生产企业、油气管道、油气库等。

  松原又地处松花江沿岸,江河堤坝纵横。为此,有关部门组织了专业人员,对当地的危险化学物资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及通信等重点部位,以及水库、江河堤坝等,进行了紧急、细致的地毯式排查,确保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王文伟

吉林松原地震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今天(28日)凌晨1点50分,吉林省西部松原市宁江区发生了5.7级地震。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中午,当地又继发了龙卷风次生灾害,造成4人受伤,再次给当地带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