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助推贵阳国家高新区打造大数据2.0版

2018-05-27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5月2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研究院正式揭牌,助推贵阳国家高新区打造大数据2.0版。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知识产权局)批复,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和贵州大学的联合支持下,由国内外从事大数据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推广、标准检测等相关机构、企业成立的行业组织。

  该联盟以加快大数据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推进大数据关键技术开发、人才联合培养、产业标准制定与推广、人才联合培养、创投基金投资合作为着力点;通过发挥平台资源和政府渠道优势,开展对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产业政策信息研究成果分享、共性技术研发攻关、产业技术标准制定、产品创新与资本对接、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联盟旨在通过促进产业生态与大数据融合、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学术机构与产业界融合,进一步推动知识创新、工程技术创新、产品服务创新;通过跨区域合作积极联动各级政府,深入参与到相关课题的调研、规划、研发等顶层架构服务,为大数据资源整合、跨域合作、技术应用及创新等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助推贵阳国家高新区打造大数据2.0版

5月2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研究院正式揭牌,助推贵阳国家高新区打造大数据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