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

2018-05-26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通讯员于方伟)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端午节全民健身活动内容,营造良好的筹办2022年冬奥会氛围,引导市民群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5月2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委宣传部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年“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海淀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龙舟赛开幕式在北京市龙舟训练基地八一湖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海淀区政府、高校、高新企业单位的15支代表队,近300人参与。随着点睛之笔的落下和开赛锣声的敲响,参赛龙舟如同离弦的箭,在水面上奋勇争先,鼓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在端午节前夕,享受到了划龙舟带给大家的青春与激情。

  近年来,在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北京市海淀区全民健身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注重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制定了《海淀区全民健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海淀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等文件,用于支持全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力推崇,龙舟运动逐渐被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接受,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到龙舟运动的行列中来,此次比赛,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载体,开展以赛龙舟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运动,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市民传统假日健身活动的内容,迅速的扩大了龙舟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主办方介绍,2018年“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主要活动包括全民健身日海淀区体质促进项目测试大赛、机关干部羽毛球比赛、“和谐杯”乒乓球比赛 、中关村企业精英骑行活动、登山友谊赛、冰壶体验赛、社区居民垂钓竞技大赛、关爱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交流大会、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展示大会等。活动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不断满足广大健身爱好者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全面推动海淀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营造健康、和谐、融合、发展的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编辑: 刘拓拓

2018年“文明海淀健康行”系列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端午节全民健身活动内容,营造良好的筹办2022年冬奥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