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贵州召开

2018-05-25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王亘5月25日,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贵州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家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出席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主持会议。

  吴强表示,贵州是我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以茶叶、辣椒等主导产业为重点,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建立了81个标准茶叶技术标准体系,有力推动了贵州茶产业规模做大做强,帮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他希望,本次论坛和会议成果能够为贵州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贵州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智慧、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推动贵州在2020年步入小康社会。

  洪天云表示,标准化工作参与脱贫攻坚,有利于助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科学,也有助于精准扶贫积极参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洪天云强调,下一步应聚焦四个方面,一是更加注重用标准化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二是更加注重用标准提升产业扶贫的质量和效益;三是更加注重标准的实效性与可操作性;四是更加注重运用标准打造精准扶贫品牌。

  田世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任务更艰巨、时间更紧迫,要全力推动《关于开展标准化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落到实处;完善产业扶贫标准化体系,抓好重点标准研制;抓好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试点和产业扶贫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深化大数据与标准化的有机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大力推动扶贫减贫标准工作国际化。

编辑: 刘拓拓

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贵州召开

5月25日,大数据精准扶贫标准化论坛暨经验交流会在贵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