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在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四自一简”监管创新获批推广

2018-05-25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商务委今天称,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11个自贸试验区的27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实践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四自一简’监管创新”获批复制推广。

  据了解,海关在重庆自贸试验区践行“放管服”改革,推出自主备案、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简化业务核准手续(简称:“四自一简”)监管创新,让货物进出重庆自贸试验区的效率提升20%,平均每年为每家企业节省交通、管理、人力等成本5万元。以允许企业“自定核销周期”为例,这条新措施让企业生产管理更加灵活,契合了企业生产计划,同时,企业核销盘点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每家企业平均每年减少因核销盘点停产时间1-2天。

编辑: 郑睿

海关在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四自一简”监管创新获批推广

重庆市商务委今天称,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11个自贸试验区的27项改革试点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