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将亮相贵阳国际数博会

2018-05-2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5日消息(记者陈屹)5月24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称,在全国由贵州首创的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将正式亮相在贵阳举行的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重大创新成果。

  据介绍,贵州省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是贵州省政务数据综合指挥调度的平台和让政务数据共享交换看得见、摸得着、调得动的数据指挥调度枢纽。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的建立,标志着贵州省政务大数据的发展进入全面融合新阶段,巩固了贵州省作为国家首个综合试验区的先行优势。

  贵州省创新探索建立数据归属权、共享管理权、使用权的分权分责业务体系,构建了块数据指挥调度业务,规范政务数据契约式共享规则,促进政务数据安全、有序共享。

编辑: 郑睿

全国首个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将亮相贵阳国际数博会

5月24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称,在全国由贵州首创的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将正式亮相在贵阳举行的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重大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