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网公益中国启动保护文化遗产行动

2018-05-24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018年5月23日,由中国网公益中国/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全国融媒体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公益中国·护宝宣言倡议书启动暨《护宝联盟》第二季开播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网公益中国/文明中华频道主编吴仕鹏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刻不容缓,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保护文化遗产的行列中,共同为我国的文化繁荣与兴盛做出我们每个行业、每个人的应有贡献。

  

  著名影视编剧九年在发言中表示,护宝不仅是民族尊严,更是民族的根,《护宝联盟》影视剧的核心主线就是将民族利益摆在首位,归根结底的就是要让传统文化活下来、传下去,通过对剧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情感的诠释,进一步提高国人对保护文物的思想意识。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也分别围绕活动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并一致认为文物是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我们每个人有责任和义务为保护文物做出努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护宝宣言倡议书宣读仪式和《护宝联盟》第二季开播仪式。

编辑: 郑皓月

中国网公益中国启动保护文化遗产行动

2018年5月23日,由中国网公益中国/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爱心联盟、全国融媒体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公益中国·护宝宣言倡议书启动暨《护宝联盟》第二季开播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