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挝北部6省领导集体访问张家界!推动直航促进旅游合作

2018-05-24 09:55:00来源:央广网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右)与老挝省委书记访问团团长坎坚·冯珀西友好交流

  央广网张家界5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王建军)5月23日晚,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会见了以老挝丰沙里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坚·冯珀西为团长的老挝北部六省省委书记访华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随着湖南-老挝首个直航航班“长沙-万象”航班2015年开通,2017年底老挝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两地旅游合作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1975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成立。老挝现有16省、1个直辖市和1个特区。这次集体访问张家界的还有老挝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波乔省委书记兼省长坎潘·培雅冯、华潘省委书记兼省长万赛·平松马、南塔省委副书记本益·乔坤蒙、乌多姆赛省副省长宋吉·班亚莎。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随同访问。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右)为老挝省委书记访问团团长坎坚·冯珀西赠送张家界特色砂石画

  虢正贵会见时说,中老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交往日益密切,湖南与老挝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今年2月中旬,老挝乌多姆赛省委书记、省长配沙孔·龙阿率代表团访问张家界。老挝北部六省积极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为桥梁纽带,加强地方间沟通合作,将促进张家界与老挝北部六省旅游、经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书写新篇章。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会见老挝客人

  坎坚·冯珀西感谢张家界的热情接待,对张家界利用自身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繁荣表示了赞赏,对老挝北部六省的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期待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借助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这座桥梁,积极推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国际机场与张家界国际机场直航,进一步加强与张家界各领域特别是旅游的交流合作。

编辑: 郑皓月

老挝北部6省领导集体访问张家界!推动直航促进旅游合作

5月23日晚,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会见了以老挝丰沙里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坚·冯珀西为团长的老挝北部六省省委书记访华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随着湖南-老挝首个直航航班“长沙-万象”航班2015年开通,2017年底老挝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两地旅游合作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