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涪陵:电大进乡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8-05-22 2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夏斐然)重庆涪陵区昨天在该区电大马武新农村学院举行2018年世界银行贷款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培训开班仪式,标志着涪陵电大进乡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再掀高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涪陵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家奇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刘家奇以农民质朴简洁的语言,讲述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睦和村脱贫致富、从农业传统产业转变为经果林、旅游产业的故事。

  刘家奇的“六子致富经”土里栽树子、四季种果子、家里开馆子、就地进厂子、外出挣票子、青山变金子,赢得了现场183名农民的热烈掌声……

  在方碑村五组一枇杷种植地,刘家奇还现场为30多名农民学员指导。“五星枇杷树要打枝、施农家肥。不打枝,树朝天上长,结果少。”

  据了解,涪陵电大在基层开放大学试点建设中,提出了“两推四进”发展战略,深入乡镇、企业、园区、社区办学,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涪陵区2018年世界银行贷款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培训历时7个月,覆盖马武、龙潭、同乐、青羊4个乡镇,9个项目村,4010名农民,65期培训班。

  

编辑: 王文伟

重庆涪陵:电大进乡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重庆涪陵区昨天在该区电大马武新农村学院举行2018年世界银行贷款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培训开班仪式,标志着涪陵电大进乡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再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