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举行

2018-05-21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晓光)5月21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期3天。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围绕“一个主题、四个支柱、十大板块”展开。

  今年论坛整体框架采用“l+5+10+X”的模式,即“1场开闭幕式、5场高峰会、10场主题论坛、若干场特色活动”,特色活动将包括主宾省活动、专题研讨会、国际工作坊、十周年纪念活动、市州分会、报告发布会等,配套活动有生态项目合作签约、论坛与国际组织合作签约、论坛成果发布会、生态文明示范点参观、生态林培植等。

  目前,确认参与论坛年会的联合国机构共4家,驻华使馆共3家,知名国际组织共17家,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另一方面,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热情也愈发高涨,目前已有二十余名联合国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其他国际知名人士确认出席本届论坛。截止目前确认举办的41场活动中,由国家部委机构主办的活动共14场,占总数的34%,由国际组织主办的活动共16场,占总数的39%,由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主办的活动共9场,占总数的22%。

  自党的十七大首次提出“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在国家战略层面的地位愈发重要。生态文明理念已经上升为国家指导思想,论坛也将始终高举生态文明建设的旗帜,服务于国家战略,努力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年会期间将举办“十九大报告解读”高峰会、“两山实践”与绿色发展创新高峰会、“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专题研讨会等。此外,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今年论坛年会也将围绕“脱贫攻坚”这一重要任务,举办“生态文明与反贫困”高峰会、“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主题论坛等活动,全面助力贵州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创新发展思路,守好两条底线,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目前,论坛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 申明宽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举行

5月21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媒体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期3天。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围绕“一个主题、四个支柱、十大板块”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