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推进“校农结合” 学校食堂已累计采购贫困户农产品12.8亿元

2018-05-21 1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教育厅消息,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贵州省教育厅全面启动“校农结合”定向采购农产品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和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从去年9月至今年4月,贵州全省学校食堂累计采购贫困地区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21.5万吨,金额达到12.8亿元。

  据介绍,贵州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食堂优先与贫困县、贫困户对接,确保2018年全省学校食堂向贫困地区贫困户采购的农产品占学校食堂采购总量的40%以上,且一月一专报。今年3月份开学以来,全省“校农结合”采购量达13万余吨,采购金额超过6亿元,初步实现了“学校后勤有保障”和“贫困人口有增收”的一仗双赢局面。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推进“校农结合” 学校食堂已累计采购贫困户农产品12.8亿元

据贵州省教育厅消息,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贵州省教育厅全面启动“校农结合”定向采购农产品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和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