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南通江海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8-05-20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通5月2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2018中国南通江海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作为本届江海博览会主体活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以“造就地标企业家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作主旨演讲。他说,企业家是南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召开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化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一批优秀企业家当选“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南通“三名”年度人物,并获得表彰。按照南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部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经信委、民发办牵头并组织开展了“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和南通“名企、名品、名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在社会各界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严格评选和广泛征求意见,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伟成当选“张謇杯”杰出企业家,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张根、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俊、南通四方冷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杰、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裕辉、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华、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海兵、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林和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卫国等10人当选南通“三名”年度人物。

  嘉宾演讲环节,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陆川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分别发表演讲。陆川分享了徐工集团一步步做大做强、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领域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余斌的报告作题《中国经济前景展望》,他围绕激发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阐述了很多政策性、专业性、前瞻性的理论和实践,对南通全市上下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国家和省有关方面领导、部分两院院士,南通市四套班子领导;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来自欧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侨商侨领以及采购商和贸易商代表;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海内外知名通商、通籍知名人士代表等共800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编辑: 郑皓月

2018中国南通江海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8中国南通江海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作为本届江海博览会主体活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以“造就地标企业家集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