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玉树援建尼泊尔中学项目将于8月移交

2018-05-16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树5月16日消息(记者葛修远)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由我国玉树藏族自治州援建的尼泊尔人民好福利中学目前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8月正式移交。

  尼泊尔人民好福利中学建于2004年。2015年4月尼泊尔8.1级强震中该校遭受严重破坏。2016年12月,该校与中方签署援建协议,2017年5月援建项目开工。

  2018年5月13日,由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玉树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格扎;玉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仁青;玉树州财政局副局长李海燕等同志组成的代表团,赴尼布尔首都加德满都实地考察玉树州援建尼泊尔学校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玉树代表团与尼泊尔政府、教育部门及1400多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尼泊尔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玉树州援建尼泊尔学校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代表尼泊尔政府及教育部门,对玉树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真挚感谢。

  人民好福利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学生来自尼泊尔全国各地,绝大多数出身贫寒,中国帮助重建学校,将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从而改变命运。

  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玉树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格扎表示,2010年中国玉树发生特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伟大祖国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规模最大、海拔最高、速度最快的灾后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建成了一座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高原旅游城市。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作为同样经历过地震的玉树人感同身受,玉树党委和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募捐活动,传递一份爱心和感恩之情,在尼泊尔援建学校工程项目。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将该项目严格管理,保证质量。

  玉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仁青就玉树州援建尼泊尔学校工程项目有关工程质量和安全提出建议,加强建设管理,强化工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建一所对社会、对孩子真正有用的学校。

  尼泊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玉树州人民政府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政府和教育部门,以及中尼文化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玉树州援建尼泊尔学校项目以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实施。尼方将会严格管理项目落实情况,并期望双方情谊长存。

编辑: 郑睿

中国玉树援建尼泊尔中学项目将于8月移交

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由我国玉树藏族自治州援建的尼泊尔人民好福利中学目前已基本完工,将于今年8月正式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