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上虞曹娥江5月将举办两场世界水上赛事

2018-05-15 1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绍兴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了解到,这个5月,“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和“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两大水上国际赛事将在上虞曹娥江水域举行。

  其中,由浙江省龙舟协会、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将于5月19日至20日举行。大奖赛将有15支队伍参赛,包括来自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俄罗斯、瑞士、泰国等国的6支国际队伍,以及来自广东、广西、河南、湖南、江苏、山东、上海、浙江龙游、浙江温州的9支国内队伍。

  据悉,比赛设置了高达13万元的奖金。届时,男子22人标准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将秀出曹娥江上的“速度与激情”。

  紧接着的5月27日,“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举行。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等4个国家10所国外高校,以及国内5个省市的8所国内名校,共有18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

  据悉,两项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为确保活动的圆满举行,相关部门正在做最后的对接和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本次赛事的宣传也将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届时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报刊、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对赛事活动做进一步的了解。

编辑: 郑皓月

绍兴上虞曹娥江5月将举办两场世界水上赛事

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了解到,这个5月,“2018中国·绍兴上虞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和“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两大水上国际赛事将在上虞曹娥江水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