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艇港珠澳大桥附近水域触礁 两男子落水获救

2018-05-14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4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5月11日凌晨,两名男子驾船在港珠澳大桥靠近九洲岛位置触礁。两人报案后落水。海事局协调公安边防、渔政和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三艘船艇前往附近水域搜救。天亮时分两人被救起。

  当天凌晨3点37分,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珠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室接到珠海公安110转来的报警求救电话,称有两名男子乘船在港珠澳大桥下面水域遇险,船艇已坏,其中一人受伤,无法确定所在的具体位置。

  海事局接到报警后一直拨打报警人电话,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将险情报省搜救中心、珠海市应急办、珠海市安委办。于此同时,珠海海事局利用智慧海事平台对外播发航行安全信息,协调附近航行作业的船舶协助搜寻,协调珠海渔政播发渔讯通。另一方面协调珠海公安边防、珠海渔政和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分别派出公边44237、渔政44190和海巡09156三艘船艇前往事故附近水域搜救。

  由于一直无法联系到报警人,具体位置、情况不明,给搜救带来很大的困难。搜寻一小时后,报警人手机有间断通话占线,拨打依然无人接听。省搜救中心通过手机信号定位,确定位置为香洲湾基站东南方向,距离不明。搜救船艇根据信号定位继续开展搜寻。

  凌晨5点50分,搜救船艇渔政44190在九洲岛附近水域发现了两名穿着救生衣的人并将其救起。经核实,两人正是报警求救的落水者。

  据了解,小快艇在距离港珠澳大桥约1千多米的九洲岛附近触礁沉没,不碍航。两名落水者已移交公安部门。相关部门正在跟进处理该事件。

编辑: 杜静

快艇港珠澳大桥附近水域触礁 两男子落水获救

5月11日凌晨,两名男子驾船在港珠澳大桥靠近九洲岛位置触礁。两人报案后落水。海事局协调公安边防、渔政和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三艘船艇前往附近水域搜救。天亮时分两人被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