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举行上合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8-05-13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伟)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13日举行出征仪式,力争以专业、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参会嘉宾。

  据青岛市文明办督察处处长徐建民介绍,为更好的服务上合峰会,青岛市公开招募了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城市交通、安保、医疗、旅游、商贸、电信等十几个窗口行业。所有志愿者将从今天起陆续上岗,在城市社区的窗口单位、城市的交通沿线、公交地铁站点、公共场所等领域为广大市民和届时参会的国内外嘉宾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志愿者素质和形象,从今年4月开始,青岛市连续开办了15期培训班,集中对2700多名骨干志愿者进行培训,并指导青岛各区和各行业完成除骨干外的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分志愿服务通识、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四个方面。

  目前,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45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5%左右。青岛市通过构建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孵化体系、激励体系、制度体系等,不断推进青岛市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社会化、规范化发展,以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编辑: 刘拓拓

青岛举行上合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13日举行出征仪式,力争以专业、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参会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