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垫江开展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 瞄准小散乱污企业

2018-05-12 2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重庆垫江县环保局了解到,全县近期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畜禽养殖、砖瓦行业、榨菜行业、餐饮业、污水处理厂、返乡创业园工业企业、废旧品回收利用行业等小散乱污企业(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垫江县县环保局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扎实抓好龙溪河流域专项治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行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大气污染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8家,下达事先(听证)告知书34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1件,共处罚款120万元;实施查封扣押6件,行政拘留2件,申请强制执行1件。

  同时,县环境执法支队还组建了3个利剑行动小组,以锋利的环保利剑,打击震慑环境违法行,真正把环境责任落实到位、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环境长效治理到位。县环保局在强化一线执法的同时,还进一步畅通受理举报途径,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环境投诉案件办结率100%,促进了环境污染问题的有效解决。

编辑: 王文伟

重庆垫江开展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 瞄准小散乱污企业

记者从重庆垫江县环保局了解到,全县近期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畜禽养殖、砖瓦行业、榨菜行业、餐饮业、污水处理厂、返乡创业园工业企业、废旧品回收利用行业等小散乱污企业(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