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质量高端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8-05-12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等主办,“质量变革与产业质量提升”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质量高端论坛今天(5月12日在西安举办。

  论坛举行了签约仪式,由陕西省质监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与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签署质量提升战略合作协议,由陕西省质监局与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加强质量监管、助推品牌建设、促进质量提升合作备忘录。

  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标准互认与产业质量提升,检验检测、计量与产业质量提升,智能制造与质量等内容,陕西省质监局局长张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13位中外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围绕质量提升、产业发展与金融促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宗福季等7位嘉宾进行了现场访谈,共同分享质量领域最科学、最前沿、最创新的理念与经验,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质量变革、提升产业质量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技术支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质量就是最佳“通行证”。要锁定目标、共同努力,切实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质量技术体系的对接,促进政策、规则、标准三位一体的相互联通,推动双边、多边贸易再上新台阶。陕西要下最大气力建设质量强省,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年”,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改革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切实提高产品供给质量,同时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为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编辑: 杜静

第二届“一带一路”质量高端论坛在西安举办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等主办,以“质量变革与产业质量提升”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质量高端论坛今天(5月12日)在西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