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今年再招980名特岗教师充实基层乡村

2018-05-11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今年国家和地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已启动,将在13个市、县共招聘特岗教师980名,其中国家“特岗计划”880名,地方“特岗计划”100名。

  据介绍,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按照要求,报考国家“特岗计划”的年龄需在30周岁以下,初中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小学招聘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师范类专科毕业生,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招聘坚持编制内招聘原则和“定县、定校、定岗”原则,聘用后不得随意调整,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满后纳入当地教师队伍管理。

  据了解,特岗教师考试报名采取网络自愿报名,将通过笔试、面试以最终分数录取,笔试6月9日举行,内容为教育综合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笔试成绩进入面试后采取半结构化方式,重点考察招聘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

编辑: 刘拓拓

宁夏今年再招980名特岗教师充实基层乡村

记者今天从宁夏教育厅获悉,宁夏今年国家和地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已启动,将在13个市、县共招聘特岗教师980名,其中国家“特岗计划”880名,地方“特岗计划”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