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为出租汽车行业解难题 促进服务品质提升

2018-05-11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大连市从全力解决出租汽车行业难点问题入手,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争创全国一流出租汽车行业。

  截至目前,大连市共有出租汽车1.7万余台,其中巡游车13931台,网约车近4000台,出租汽车从业人员4万余人。

  大连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也介绍说,长期以来,“如厕难”、停车难、劳动强度大、健康状况差等问题始终困扰出租汽车驾驶员群体。对此,大连将从10个方面入手切实解决出租汽车行业实际困难。

  一是关爱出租汽车驾驶员身心健康。主要包括设立出租汽车驾驶员心理辅导热线电话,安排受过专业心理医师培训的工作人员接听,对产生心理问题的驾驶员进行沟通疏导;设计《大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体检套餐》,会同大连市卫计委为驾驶员体检提供优惠服务。

  二是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如厕难”问题。目前,市内四区和高新园区376个社区服务中心全部面向出租汽车驾驶员开放,提供如厕、热水等便利服务。

  三是合理规划建设出租车停靠站,解决驾驶员停车待客难问题。

  四是允许出租汽车有条件使用部分公交车专用道,缓解早晚交通高峰期“打车难”问题。

  五是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运营,公布12328受理黑车举报电话。据赵也介绍,今年以来,12328受理黑车举报电话122起,共出动交通、公安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驱离疑似黑车255台,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1133起,其中1065起为借助互联网软件接单从事非法营运,68起为揽客从事非法营运,有效净化了运营环境。

  此外,“油改气”出租汽车车检、“黑加气”点治理、出租汽车保险费率监测等问题已逐项进行落实。

  大连市表示,将真情实意解决出租汽车司机关心的问题,以点带面提升服务“争创全国一流”,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大连:为出租汽车行业解难题 促进服务品质提升

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大连市从全力解决出租汽车行业难点问题入手,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争创全国一流出租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