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渔船夜间出海作业时遇险 15名群众全部获救

2018-05-10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0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昨晚,珠海南水两艘蚝船夜间冒险出海作业,因风浪太大遇险,珠海海事局接报后紧急协调救援力量前往救助,15名蚝民全部安全脱险。

  5月9日晚,珠海海面刮着6级风,中浪,时有中到大雨。珠海南水两艘蚝船分别在高栏南水附近水域出海作业。晚上11点半左右,海上风浪突然增大,两艘蚝船避之不及,其中一艘在高栏港南水镇牛鼻子孔对开海面遇险,船上载有6人,另一艘在高栏港三角山附近水域操纵困难,船上载有9人。两艘蚝船上的蚝民紧急拨打110求救。

  接报后,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珠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事、渔政、边防派出救援船艇前往事故现场搜救。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珠海海事局港口海事处和珠海市金湾区海上救助协会分别派出“海巡09172”和“金湾救助06”前往事故水域搜救。经过半个小时的搜索,两艘救助船艇终于在风雨中找到了两艘遇险蚝船,15名遇险群众全部获救。

编辑: 刘拓拓

两渔船夜间出海作业时遇险 15名群众全部获救

昨晚,珠海南水两艘蚝船夜间冒险出海作业,因风浪太大遇险,珠海海事局接报后紧急协调救援力量前往救助,15名蚝民全部安全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