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通报十届市委扶贫解困专项巡察情况 发现问题线索174件追缴违规资金235.86万元

2018-05-10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5月9日,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十届市委扶贫解困专项巡察情况进行通报。

  日前,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扶贫领域巡察监督,统筹派出巡察组分两轮采取交叉巡察的形式,分别对清镇市卫城镇银桥村、暗流镇小沟村、王庄乡小坡村、犁倭镇翁林村、流长乡油菜村;修文县六广镇龙窝村、谷堡镇天生桥村、小箐乡龙山村、大石乡三合村、六桶镇宝寨村;息烽县小寨坝镇田兴村、鹿窝乡新民村、西山镇联合村、石硐镇大洪村、九庄镇三合村;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村、南江乡毛家院村、宅吉乡潘桐村、高寨乡久场村、南龙乡田坎村等20个特别困难村及所在乡(镇)党委扶贫解困工作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据悉,本次专项巡察分别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发现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部分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存在政治引领、服务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好,工作作风不实,开展群众工作的方法简单,导致扶贫解困工作不够精准,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滑坡,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压力层层递减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表现以及违反财经纪律、“村财乡管”执行不到位现象在基层不同程度存在。甚至,个别单位存在以回扣返点等“优惠政策”买税充账现象。

  巡察期间,共受理群众来访119批322人次,电话反映264人次,来信反映63件,调阅有关文件、账目凭证等资料3144卷(册),走访调研376处,个别谈话650人次,发现问题线索174件,追缴违规资金235.86万元。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通报十届市委扶贫解困专项巡察情况 发现问题线索174件追缴违规资金235.86万元

5月9日,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十届市委扶贫解困专项巡察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