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大型公益活动助力进城务工人员讨薪

2018-05-09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司法厅、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今天(5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一项目工地上联合举办“法律援助进工地、维权服务零距离”大型公益活动,施工现场的200多名建筑工人、执业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们进行了宣誓,与工人们面对面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活动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和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还举行了宪法及法律援助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全省范围内通过广泛宣传宪法和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真正做到法律援助服务全覆盖和应援尽援,让弱势群体能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是加大对进城务工人员法律宣传工作力度,努力使法律援助惠及更多进城务工人员,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介绍,陕西省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一直以平均20%的幅度递增,近3年全省案件数量近10万件,其中涉及进城务工人员劳动合同争议、工伤事故赔偿、讨薪维权等案件占案件总数40%以上。每年询案件量约20万人次,涉及进城务工人员权益的咨询达到5万人次以上。陕西法律援助工作今年继续把“进城务工人员讨薪”维权工作作为重点任务,采取了三大措施,着力解决进城务工人员讨薪难题,依法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编辑: 刘拓拓

陕西开展法律援助进工地大型公益活动助力进城务工人员讨薪

陕西省司法厅、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今天(5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一项目工地上联合举办“法律援助进工地、维权服务零距离”大型公益活动,施工现场的200多名建筑工人、执业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