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上线跨省联网医疗机构数全国第一

2018-05-09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仁轩)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广东省共上线省内联网医疗机构684家,累计结算126万人次302亿元。同时,广东省上线跨省联网医疗机构789家,位居全国第一,累计结算4.5万人次10.3亿元。保障参保人按时足额享受医保待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目前,广东省已经实现服务管理实现“四个统一”:一是实现“一站式”结算。推进异地就医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解决参保人异地就医垫支跑腿问题。二是实现“一帐式”付款。设立全省异地就医结算专户,建立异地就医预付款制度,规范结算流程,实现全省统一结算,解决各市经办机构和医院多头对账问题。三是实现“一门式”经办。实行全省统一协同经办,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拓展广东人社APP社保卡异地补换、挂失、解挂、领卡等线上服务,推行邮政快递上门、短信通知等便捷发卡服务。四是实现“一网式”监管。建设全省统一的异地就医智能审核系统,实行全省异地就医结算数据实时监控。

编辑: 刘拓拓

广东上线跨省联网医疗机构数全国第一

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广东省共上线省内联网医疗机构684家,累计结算126万人次3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