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护海洋“大熊猫” 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在珠海长隆启动

2018-05-08 2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 官文清)5月8日,以“认识中华白海豚,保护海洋大熊猫”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宣传活动在珠海长隆中华白海豚科普教育基地举行。活动现场,相关部门代表、业内专家及游客等千余人共同探访了中华白海豚全球最大展示种群,同时也共同体验了 “中华白海豚科普课堂”,通过更深入地了解被誉为“海洋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为中华白海豚的保育工作尽上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主办。据介绍,我国珠江口是中华白海豚分布最密集的海域和最大的种群栖息地,在珠海横琴岛也有分布,粤、闽、港、台、澳的渔民以海上女神妈祖婆之名,誉称它为“妈祖鱼”。根据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数据,目前在珠江口海域内发现的中华白海豚仅有2千余头,与我国现存大熊猫数量相当,因此被称为“海洋大熊猫”,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

编辑: 官文清

保护海洋“大熊猫” 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在珠海长隆启动

5月8日,以“认识中华白海豚,保护海洋大熊猫”为主题的全国首届“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宣传活动在珠海长隆中华白海豚科普教育基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