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投资30亿元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落户佛山南海

2018-05-08 22:28:00来源:央广网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佛山5月8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曲歆 通讯员梁颖琪)5月8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公司”)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年产能8万台氢燃料电池,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

  据悉,氢燃料电池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心脏,也是氢能产业的核心。此次落地的爱德曼广东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选址在南海区丹灶镇,将建成氢燃料电池及动力总成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推进,其中首期项目将于今年投产。

  该项目也是南海区继投资超百亿的广东长江汽车整车生产及氢动力研发中心项目后,引进的又一氢能产业重磅项目,将加快促进佛山市和南海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氢能产业链的完善,标志着佛山市实现了氢燃料电池本地化生产。

  活动当天,14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与南海区政府举行了南海氢能源产业发展研讨座谈会,为推进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并发起成立“佛山燃料电池及氢能源产业创新联盟”。

  接下来,联盟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在南海区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大力推进南海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建设,并以燃料电池为核心,打造爱德曼大数据支持下的新型物流服务平台,帮助物流企业优化创新物流服务模式。

  同时,创新联盟还将配合中央政策和佛山市政府的发展战略,设立佛山氢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全面支持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合作共赢,保证佛山氢能源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编辑: 孙永政

投资30亿元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落户佛山南海

5月8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公司”)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年产能8万台氢燃料电池,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