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实现成交6亿美元

2018-05-07 2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徐洁 王磊)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达到6亿美元,比去年第121届春季广交会同比增长2.8%。

  本届交易会天津交易团共有241家企业参展,参展总规模754个展位,面积6780平方米,涉及46个展区。从成交的经营主体看,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明显。民营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62.2%,成为成交主力军;国有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19.2%,外商投资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14%。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独特、具有创新引领的新材料、新能源及专利技术的参展商品深受客户青睐,市场发展潜力大。

  从成交的主要产品看,机电类产品占比提高。本届展会天津交易团机电类产品成交占总成交额的比重达41.7%,其中:五金工具、运输工具、机械设备分别占比45.6%、12.7%和12.2%,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中东和东盟,占比分别为21.3%、15%和10.7%,三大类产品成交占比高达70.5%;轻工产品成交占比32.9%,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美国和中东,占比分别为43.9%、13.9%和8.1%。其中日用品、家居用品及装饰品、玻璃制品成交活跃,合计占轻工产品成交额的40.8%。

  欧美亚传统市场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欧洲、亚洲、美洲等传统市场成交额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3.2%、31.3%和25%,仍是天津市出口的主要市场,占比近90%。欧盟、中东、美国、东盟等市场到会客商踊跃,合计成交额占总成额的比达60%。

编辑: 范斯腾

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实现成交6亿美元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达到6亿美元,比去年第121届春季广交会同比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