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一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通过“指静脉”资格认证

2018-05-06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6日消息(记者陈屹)从今年5月起,贵阳市养老金领取推行指静脉资格认证,到目前,全市已有1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贵阳市人社局“指静脉”认证信息管理系统,获得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指静脉认证属于静脉识别的一种方式。通过指静脉识别仪取得个人手指静脉分布图,图像存贮在计算机系统中,主要是对个人进行身份鉴定,确认身份,可杜绝养老金多领、冒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流失,是确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

  结合指静脉认证的特点,贵阳市人社局此前已对全市17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劳动保障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新的城镇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管理信息系统,5月1日上线后,将对全市29万企业离退休人员开展“指静脉”认证工作。此外,针对24万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这一系统将后续新建推广使用。

编辑: 张乔

贵阳市一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通过“指静脉”资格认证

贵阳市养老金领取推行指静脉资格认证,到目前,全市已有1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通过贵阳市人社局“指静脉”认证信息管理系统,获得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