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今晚首次在厦门演出

2018-05-05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5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璐《梦系红楼》——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今晚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并由此拉开2018年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演出季序幕。昨晚,著名作曲家王立平、歌唱家吴碧霞等主创人员与厦门观众见面交流,分享《红楼梦》音乐背后的故事。

  本次音乐会共演出15首曲目,包括《红楼梦》序曲、《枉凝眉》、《葬花吟》,均为著名作曲家王立平1987年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量身创作。这些歌曲不仅道出了红楼儿女的爱恨情愁,唱尽了人间世态炎凉,也为剧情增添了几分别样的感染力

  当年,王立平耗费大量心血、历时四年半才创作完成所有曲目,在广大观众中产生强烈共鸣,并得到业内广泛好评。昨天在厦门,他说,自己当年在创作中追求的就是与广大听众之间求得“最大公约数”,尽可能跟更多的人想到一起、说到一起,感觉在一起、感慨在一起,产生心灵的交流。

  而在《红楼梦》音乐会主唱、著名歌唱家吴碧霞看来,《红楼梦》组曲创造了一种独特的音乐语言和魅力,所有进到剧院里聆听音乐会的观众,几乎都带着一种感恩、感动的心情离开剧场。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家张列先生倾情执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闻主播晁煜女士主持,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佟凡现场朗诵。当晚,这三位主创也到场与观众分享自己对《红楼梦》组曲的理解和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的伴奏由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担当,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合唱团、闽南大戏院青年合唱团也将与吴碧霞同台合作。

  随着这场高水平音乐会的上演,2018年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演出季也拉开序幕,来自6个国家、逾12座城市的艺术家将来到厦门,轮番上演14场高水准、高质量精品佳作,包括厦门歌舞剧院演绎的长征主题音乐话剧《雁叫长空》,集齐三大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的杭州越剧院越剧《红楼梦》日本重量级作家东野圭吾授权之作话剧《解忧杂货店》中文版,德国创意双钢琴互动音乐会《钢琴大斗法》等,既有重现经典的情怀大作,也有引领艺术潮流的创新作品

编辑: 杜静

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今晚首次在厦门演出

《梦系红楼》——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今晚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并由此拉开2018年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演出季的序幕。昨晚,著名作曲家王立平、歌唱家吴碧霞等主创人员与厦门观众见面交流,分享《红楼梦》音乐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