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青春在拉林铁路建筑工地上飞扬

2018-05-04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5月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来西藏建设铁路,应该是青春最美的轨迹。”男儿志存高远。去年,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的5名年轻人放弃了在沿海城市工作的优越环境,毅然选择了为雪域天路舔砖加瓦。

  魏小辉,洪正宇,陈银淑,李凤武,张正堂,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都怀有一样的热血。去年刚一毕业,这5名95后的大学生被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录用。根据工作安排,他们本可以留在广州初露锋芒。但得知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项目今年要全面展开,他们二话没说就上了高原。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承担着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44.2852万根轨枕的生产任务。去年6月建厂,今年5月底要完成所有土建及生产设备设施安装调试作业。按照计划, 2020年5月将完成全部普通轨枕的预制任务。

  工期紧,任务重,五个年轻人,还没来得及完全适应高原,就分别在设备部、技术部、安全生产部、试验室忙碌起来。来自安徽安庆的洪正宇说:“有了一根根轨枕,才有了连接西藏和祖国各地的雪域天路。我觉得我们的忙碌特别有意义。”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滇藏铁路和甘藏铁路的共同路段,全长433千米,与拉日铁路共线近33公里,新建里程400公里,设计时速160km/h,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荃荃表示,拉林铁路的建设对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连接西藏与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能进一步加快老少边穷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促进我国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编辑: 郑睿

让青春在拉林铁路建筑工地上飞扬

男儿志存高远。去年,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的5名年轻人放弃了在沿海城市工作的优越环境,毅然选择了为雪域天路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