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 深入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2018-05-03 18: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刘丹丹)近日,山西省吕梁市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新农合资金、危房改造、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开展分领域、分行业的督查调研。
  看病贵、看病难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这两天,吕梁市新农合资金领域的调研督查组走进临县中医院,就医疗报销资金进行核实比对,这次的调研督查有行业领域的专家参与,调查更加专业化、细致化。督查组成员冯林梅说,这次督查主要是检查从2014年到2017年的新农合的报销情况,随机抽查病例。“看病例和清单是不是一致,是不是过度检查,用药是不是合理,然后电话回访,病人是不是报了这么多钱,花了这么多钱。”
  监管部门牵头、领域专家配合督导,跟上资金、跟上项目,每一组都是根据某一个行业领域、地域交叉剖析麻雀式的调研,调研更加严格、细致。督察组组长陈建国说,如果发现有关线索,市纪委要牵头迅速查处,一旦查实以后,要严肃处理,使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地得到保护。
  除此之外,督查队伍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参与调研,来自基层、群众呼声更加深刻、解决意见也更贴切,同时增加网络、电视、微信平台、12388信访举报电话等渠道接受群众的举报意见。随后根据群众的反映、问题线索,更加细化领域范围,进行下一轮的行业领域督查调研。吕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志文说,这次调研更专业、更系统,就某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深入研究,通过调研发现问题,为以后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供依据。 
编辑: 刘拓拓

山西吕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 深入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新农合资金、危房改造、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开展分领域、分行业的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