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伊犁州直接待游客30.13万人 实现旅游收入2.79亿元

2018-05-03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5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李燕)“五一”期间,伊犁河谷天气总体晴好,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活跃期。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伊犁州直共接待游客30.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51.3万元,伊犁州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同步增长。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在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看到,虽然景区的盛花期已过,但慕名到福寿山踏青、赏花的游客却热度不减。来自浙江的游客赵振兴打开相机给记者展示他拍摄的零星山花、晨曦美景,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拍到百花争艳的盛况,但是这里起伏的山峦,清新的空气、葱郁的林木、如毯的草场仍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赵振兴说:“这里的风景的确是比我们浙江的那种小家碧玉,新疆的是大气磅礴,这里风景是挺好的,空气很清新,让我们心旷神怡,我们爬到了山顶,这里的望上去就是一片山脉,这种景色在我们浙江都是看不到的,新疆的确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李晓霞告诉记者,“虽然景区内只有零星的山花开放,但小长假入园的游客仍是络绎不绝,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493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72万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同步增长。

  小长假期间短途周边游、家庭出游、自驾自助游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赏花踏青、徒步登山、滑沙、乡村美食游等轻松、便捷的旅游产品受到疆内外游客的青睐。同时,州直各大景区供给有力,传统的热门景区依然火爆。

  进入五月以来,那拉提草原上独有的野生百合花、蔷薇花、郁金香、勿忘我、顶冰花相继开放,各色山花将那拉提大草原装点的格外妖娆,犹如披上了一身五颜六色的嫁衣,“五一小长假期间,来那拉提景区的内地游客基本占到总入园游客的60%,武汉游客张静第一次来到那拉提大草原就被雪山掩映下的草原而吸引:“我们刚从空中草原过来,看到山上有好多山花也特别漂亮,希望其他的游客也能跟我们一样到那拉提来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新源县那拉提景区管委会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杜海霞告诉记者,“五一”假日期间,那拉提风景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708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112万元,同比增长129%。在旅游收入方面实现了第二季度的开门红。

  据伊犁州旅游局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伊犁州直共接待游客30.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84%,实现旅游收入27951.3万元,同比增长22.41%。其中,河谷3A级以上景区入园游客达到13.36万人次,旅游收入2450.53万元。

编辑: 郑睿

“五一”小长假期间伊犁州直接待游客30.13万人 实现旅游收入2.79亿元

“五一”期间,伊犁河谷天气总体晴好,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活跃期。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伊犁州直共接待游客30.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51.3万元,伊犁州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