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04-29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29日消息(记者李凡 郑州台记者马一鸣)2018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今天上午在郑州高新区天健湖公园鸣枪开跑,数千名身着粉色运动服的女赛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第一次举办的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蒙古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国内选手中,曾经在3月份夺得郑开马拉松半程冠军的河南选手黎诗怡、在去年和今年的郑开马拉松女子全程比赛中名列国内选手第一的袁桂等名将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事总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半马距离约为21公里,只限女选手报名,参赛名额为2000个,小马的距离为4.5公里,参赛名额为5000个,不限制性别。此外,针对女性运动员的特点,本次马拉松从比赛服的选择到线路规划、赛后的服务,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安排。在比赛服的选择上,除了舒适、利于比赛之外,在色彩和款式上突出"靓丽""活力"的元素,以显现出女性选手特有的风采,在比赛中,将会有气氛温馨的鲜花赛道,有激励斗志的音乐加油站,在赛后,选手还能享受到贴心的按摩、补妆、美甲等服务。

  今年适逢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这也是高新区第一次举办这样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活动。经过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今天的赛道也是组委会经过精心规划,能够集中展示高新区30年来发展与变化的路线,相信选手们在完成运动健身、挑战自我的同时,也能充分体验到高新区这个科技之城、智慧之城的魅力。

  

  

编辑: 郑睿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今天上午在郑州高新区天健湖公园鸣枪开跑,数千名身着粉色运动服的女赛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