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渝合作打造重庆荣昌夏布传统工艺工作站

2018-04-28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荣昌区政府今天通报:北京服装学院与重庆荣昌区人民政府近日签订荣昌夏布传统工艺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个传统工艺工作站。

  该工作站将从文化传承、产品研发、营销与传播等方面,充分发挥北京服装学院学科专业、行业资源、技术创新等优势,推进荣昌夏布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国夏布传统工艺的振兴。

  荣昌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区,传统工艺门类众多、底蕴深厚,建立工作站的目的旨在提高荣昌夏布传统工艺传承实践水平和发展水平,发挥北京服装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与荣昌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夏布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推动荣昌夏布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国家品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为振兴中国传统工艺探索和积累经验,提供示范案例。

  荣昌夏布是重庆市荣昌县的中国传统纺织品,因轻柔胜丝,避暑爽身,实为暑天衣料佳品而得名。夏布原料为苎麻,苎麻经过传统手工工艺绩纱、纺织加工而成的苎麻布,现称为夏布。

编辑: 郑睿

京渝合作打造重庆荣昌夏布传统工艺工作站

重庆荣昌区政府今天通报:北京服装学院与重庆荣昌区人民政府近日签订荣昌夏布传统工艺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个传统工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