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要上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先摇号 宁波2386名考生通过摇号进入面谈

2018-04-27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士良)今天上午10点45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电脑派位,宁波市2018年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市本级区域内招生和公办背景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电脑摇号结束,经宁波市天一公证处公证人现场公证,本次电脑派位共产生2386名考生,这些考生将进入报考学生的面谈环节。

  根据宁波市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规定,市本级区域的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在区域内招生,第一批次志愿采用“电脑派位+差额录取”方式招收学生。若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该校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将通过电脑派位方式按招生计划的2倍数量确定入围对象,招生学校从中自主招收招生计划数的70%。招生计划数的30%,由招生学校从填报本校第二批次志愿的学生中自主招收录取。若第一批次志愿报名人数未达到该校招生计划数的2倍,则由招生学校从中自主招收计划数的70%(若第一批次志愿报名对象不足计划数的70%,原则上全额录取),剩余名额从填报本校第二批次志愿学生中自主招收录取。已在第一批次志愿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第二批次招生。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在跨区域招生时,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区域计划数的2倍,则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入围对象,招生学校从入围对象中自主招收。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区域计划数的2倍,则由招生学校从所有报名学生中自主招收录取。

  根据本次报名结果,宁波外国语学校、兴宁中学、蓝青学校、爱菊艺术学校、青藤书院在市本级区域内因报名人数超过各自学校招生计划的2倍,因此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入围对象。其中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因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未达计划的2倍,则不进行电脑派位。宁波科学中学跨区域招生中,在镇海、北仑、大榭的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2倍,则将通过电脑派位产生入围名单,而在余姚的报名人数未达电脑派位标准,则报名人员全部入围。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招生工作安排,4月28日招生学校将对区域内第一批次志愿和跨区域招生入围对象进行身份信息确认并告知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相关要求,29日招生学校将对入围对象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4月30日至5月4日,市本级区域公办背景民办初中招生学校对第二批次志愿招生对象确认,在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情况下,招生学校可以根据招生要求和学生提供相关材料,筛选出进入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的学生名单,并准备相关工作,5月5日对第二批次志愿填报学生进行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

  已被民办学校录取(包括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如自己放弃录取或因有违情况而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原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参照回原籍地入学办法统筹安排入学。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的学位如被录取学生放弃或因有违情况而被取消录取资格,学校不得在该区域增补录取,不足名额在学校所在的区域内招生中补录。

编辑: 郑睿

要上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先摇号 宁波2386名考生通过摇号进入面谈

今天上午10点45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电脑派位,宁波市2018年公办背景民办初中市本级区域内招生和公办背景民办初中跨区域招生电脑摇号结束,经宁波市天一公证处公证人现场公证,本次电脑派位共产生2386名考生,这些考生将进入报考学生的面谈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