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发布小长假道路交通流特点及组成情况预判

2018-04-27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即将到来,届时山西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严峻形势。为此,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严格按照公安部交管局“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对“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认真进行了分析研判,为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省气象局预报, 4月29日至4月30日,全省大部地区阴天、多云,北中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4月30日夜间至5月3日,全省受气旋东移影响,全省可能出现一次大范围弱降雨影响。根据今年新情况及以往数据分析,交通流将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今年“五一”小长假从本周日开始、下周二结束,节后三天又逢周末,预计会有相当人调休,假期从本周日开始至下周日结束,首尾八天,中长途旅游具备条件。二是今年清明节期间由于大范围雨雪天气,很大一部分人旅游计划取消,所以“五一”小长假期间人们出行需求、欲望将大于往年。三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为主。与春节、清明假期相比,货运车辆通行密度增加,交通环境复杂,不利于快速通行。交通流将主要由旅游踏青流、返乡探亲流、学生流、自驾流组成。四是中短途出行依然将会是主要出行方式。五是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依然会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80%以上。六是当前进入货运频繁期,国省道、高速公路货运车辆流量稳中有升,与春节、清明相比,货运车辆通行密度增加,交通环境复杂,不利于快速通行。货运流管控压力增大。

编辑: 郑睿

山西发布小长假道路交通流特点及组成情况预判

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即将到来,届时山西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严峻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