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口帮扶推动“遵茶”入申城 今起至月底迎市民品鉴

2018-04-26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上海市丰庄茶城“遵义馆”今天(26日)正式开馆。从今天起至30日,“遵义馆”举办遵义春茶品鉴周活动,届时将通过茶艺表演、茶叶现场制作、产品推介品鉴等形式向广大上海市民展示遵义茶的生态品质和独特魅力。

  革命老区遵义也是古老的茶区。唐代著名茶学家陆羽的《茶经》中记载:“黔中生思州、播州、费州、夷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目前,遵义不论是茶园面积还是茶叶产量、企业总量均居全国产茶市(州)第一位。预计到2019年,遵义市茶园投产茶园面积将达200万亩,总产量15万吨,总产值120亿元,茶业综合产值达到250亿元,将累计带动6.3万贫困人口脱贫,人均增收2985元。

  今天开幕的上海“遵义馆”位于上海曹安公路丰庄茶城一楼,具备商品展示销售、承办招商会议、举办品鉴活动等功能。该馆是按照遵义市政府和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要求,在遵义市外协办、遵义市农委的支持下,由遵义市驻沪办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原则组织推动,岩上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对提升遵义茶、酒和特色农产品在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销售量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张荣生表示,上海丰庄茶城“遵义馆”是沪遵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的成果,也是“黔货出山”和“遵茶入沪”的市场化营销平台。下一步,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将组织整合更多上海优势资源,通过“遵义馆”了解遵义文化和遵义产品,让更多上海人享用到来自革命老区的优质绿色生态产品,为遵义老区贫困人口减贫摘帽和老百姓增收致富,注入更多更强的动力。

编辑: 孙永政

对口帮扶推动“遵茶”入申城 今起至月底迎市民品鉴

上海市丰庄茶城“遵义馆”今天(26日)正式开馆。从今天起至30日,“遵义馆”举办遵义春茶品鉴周活动,届时将通过茶艺表演、茶叶现场制作、产品推介品鉴等形式向广大上海市民展示遵义茶的生态品质和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