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茶卡盐湖景区今天开园 “天空之镜”旅游列车首发

2018-04-26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吴军伟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海著名旅游景区青海湖、茶卡盐湖又将迎来国内外客。茶卡盐湖景区今天开园,“天空之境”旅游列车今天复开,4个小时便可从西宁抵达如梦似幻的茶卡盐湖。

  今天上午8点25分,青藏集团公司开行“天空之镜”Y961/2次旅游列车,载着约500人准点从西宁出发驶向茶卡盐湖沿途经过青海湖、天庆大草原景区

  从陕西汉中过来的游客林女士一行8人,这次参加完花艺培训之后一起来青海玩,在网上看到了有直通茶卡的专列,于是茶卡成了她们的第一站。她们说与看惯的油菜花田不同的是,坐在车上一边可以看到辽阔的青海湖,一边又是雪山,这种体验很特别,感觉自己心都开阔了,很舒服

  从西宁来的王女士觉得专列可以直达比自己驾车方便而且车厢很干净整洁,一路上还可以老伴聊聊天,很享受。

  方便旅客欣赏青藏铁路沿线自然景观,列车乘务员还提供景点介绍服务。与其他列车不同的是,旅游列车乘务员的服饰蒙古族、藏族等民族特色服饰。

  旅游列车到达茶卡盐湖景区,游客刚下车,阳光挺好,不一会儿飘着小雪,气温降至7.3摄氏度。不过来的游客也是提前做了准备,带了厚衣服。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前期预热和宣传工作做得好,而且从4月265月10景区免票,所以今天开园来的游客明显比去年要多。但是受茶卡地区冬春季降水少、日照强等季节性因素影响目前茶卡盐湖可供游览体验的湖面区域暂时缩小,游客入园后需要继续深入一公里左右才能看到最完整的镜面效果。不过,景区内观光塔、小火车、游艇等游乐设备全部上线运转。游客可以登高观光,乘坐小火车进入湖心体验,也可以乘坐游船到盐湖深处感受春季盐湖的静谧。

  了解,从4月265月3旅游列车每825从西宁站发车,1223抵达茶卡站;当1630从茶卡站发车,2043返回西宁站之后会根据游客的需求在节假日,旅游旺季继续开行。

  青藏铁路公司客货营销部李葭介绍,自2016年开设茶卡旅游专列以来,发送游客达27.5万人次,今年预计有14到15万人次。旅游专列购票和平时购票一样,可在互联网或者火车站直接购买。

编辑: 刘拓拓

青海茶卡盐湖景区今天开园 “天空之镜”旅游列车首发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海著名旅游景区青海湖、茶卡盐湖又将迎来国内外客流。茶卡盐湖景区今天开园,“天空之境”旅游列车今天复开,4个小时便可从西宁抵达如梦似幻的茶卡盐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