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宝鸡170个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启动“湖长制”

2018-04-25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陕西省宝鸡市水利工程集中开工暨“湖长制”工作启动仪式近日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70个,上半年总投资17.8亿元。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市水利建设的品质和内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新时期治水理念和方针,把水利建设作为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的重要战略,坚持全局性谋划、系统性推动,全面实施“十大水利工程”。去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结合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和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谋划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计划今后五年,投资338.85亿元,重点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利园区、重点水源、水系连通、水生态、河流综合治理、渭河生态区、水保示范园、渔业产业、水利信息化十大类1108个水利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6.5亿元,实施10大类248个水利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会使宝鸡市实现生活用水农村与城市同步,生产用水农业与工业同步,生态用水水面与景观同步的总目标。

  当天同时启动的“湖长制”工作,将全市水库、湖泊等所有水面全部纳入“湖长制”管理,这既是“河长制”的补充和延伸,又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必将对全市推进水资源系统、科学、有效治理产生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 郑睿

陕西宝鸡170个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启动“湖长制”

陕西省宝鸡市水利工程集中开工暨“湖长制”工作启动仪式近日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70个,上半年总投资17.8亿元。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市水利建设的品质和内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