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货机构筑物流天路或为西藏农牧民致富再提速

2018-04-24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4月2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从昨日,国家级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顺丰集团在拉萨共同举办的“西藏净土产业解决方案+推介会”上获悉,顺丰集团将融通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为西藏农产品的销售提供“四流合一”的全产业链服务支持,意在打通西藏产业经济发展的“天路”,助力西藏农产品中上游产业升级。

  扎西是西藏一名普通的农户,每年采摘松茸所得是他一年里最重要一份收入。在没有接触现代物流之前,扎西的松茸卖给来收购的人,仅能卖到40元每斤。在依托顺风后他的松茸可以卖到90元每斤,当年增收一万五千元。资料显示,十三五拉萨市将围绕净土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两大支柱产业,以建设农牧区电子商务为载体,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健康蓬勃快速发展。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在会上表示:“净土健康产业是拉萨的支柱产业,但物流板块是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此次西藏净土产业解决方案发布会,不仅是顺丰速运在实施全国布局战略计划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推动净土健康产品迅速走出高原、打入国内外市场的重要途径,对于补齐净土产业物流短板、扩大“拉萨净土”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净土健康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顺丰速运四川区销售部负责人田锋介绍:“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购买产品也不再局限于单一的渠道。顺丰为西藏农牧产品提供基于物流,科技推动、融合金融服务的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将利用自有平台优势及大数据分析能力,联合线上平台以及企业、社区、市场等线下资源,帮助西藏农商拓宽销售渠道,顺丰计划近期在拉萨经开区落地建设电商产业园,拉动农产品销售,帮助客户增收,由点及面,推动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据介绍,西藏地区不仅农牧业发达,藏药、手工艺品也是远近闻名。传统的物流运输以汽车、火车为主,但由于地势复杂,其所耗时较长,产品流通性较差。为解决西藏产品“出藏难”的问题,顺丰利用自有航空运力投入全货仓飞机,和经开区合作开通西藏首条全货运专机航线。西藏产品可从拉萨始发或经成都中转流向全国近2000个地区,时效是传统运输工具的5倍。此外,顺丰还依托其丰富的海外市场资源,帮助西藏农产品、工艺品出口,助力西藏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刘拓拓

全货机构筑物流天路或为西藏农牧民致富再提速

记者从昨日,国家级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顺丰集团在拉萨共同举办的“西藏净土产业解决方案+推介会”上获悉,顺丰集团将融通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为西藏农产品的销售提供“四流合一”的全产业链服务支持,意在打通西藏产业经济发展的“天路”,助力西藏农产品中上游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