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大型秦腔现代戏《尕布龙》陕西富平巡演受欢迎

2018-04-24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杨婧)以已故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尕布龙》4月22日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剧中尕布龙以其纯洁的共产党员形象,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艰苦朴素、严以律己的作风深深感动了在场700多名观众。

  当晚,富平县文化中心内座无虚席。前来观看秦腔《尕布龙》的观众,涵盖了富平县社会的各界人士,其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四五十岁的中年观众,还有年轻的父母们带着几岁的孩子。

  19点30分,音乐响起,灯光聚焦舞台中间的一张老沙发,尕布龙独自坐在沙发之上,演出拉开序幕。真切的表演,真实再现的情节,叩人心弦。掷地有声的台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令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演出在主题曲《坚守》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尕布龙那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中,深深被他无私的精神、清廉的作风所感染。短短的2小时内,现场15次响起了观众的雷鸣般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依然迟迟不肯离去,尕布龙精神点燃了每位观众火热的心。 

  富平县是《尕布龙》陕西站巡演的第三站,此前,已在西安市、铜川市演出多场。每到一处,尕布龙精神总能引发当地观众的共鸣。

  观众任晓哲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要学习尕布龙理想信念之坚定,第二要学习他为民情怀之深厚,第三要学习他担当精神之可贵。”

  怀着对尕布龙的无限景仰,演员们把秦腔《尕布龙》从编排到成功演出的过程看做是一次奇特的生命之旅。

  尕布龙女儿格丽的扮演者马敏敏说:“这次到陕西来演出,又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把咱们青海这么好的一出戏带给陕西的观众朋友,害怕的是怕我自己演不好。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陕西的观众特别的热情,对于我们青年演员来说,给了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编辑: 郑睿

青海大型秦腔现代戏《尕布龙》陕西富平巡演受欢迎

以已故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尕布龙》4月22日走进红色革命老区——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剧中尕布龙以其纯洁的共产党员形象,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艰苦朴素、严以律己的作风深深感动了在场700多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