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连续11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首设“社会责任日”

2018-04-22 2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张思维) 今天,南航正式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南航连续第11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宣布,今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22日设立为“南航社会责任日”。当天,南航在南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挂牌建立第一批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并将CZ6886航班(广州--乌鲁木齐)命名为“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在万米高空中与旅客开展互动问答。

  据《报告》披露,2017年南航在飞行方面共节约航油2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万吨;全年投入扶贫资金2000多万元,帮助上万人脱困脱贫。南航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南航社会责任日”进一步履行负责任企业公民使命,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今后南航每年都将在4月22日“南航社会责任日”开展相关活动,把向公众披露南航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在南航首个社会责任日暨南航社会责任示范基地挂牌仪式现场,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介绍,新疆“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选拔优秀干部深入和田地区3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工作,今年又增加了6个深度贫困帮扶村。几年来,南航组织各类捐赠340余万元,投入1450万元,各种渠道引资2390余万元,累积完成31项脱贫建设,3个村的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5500元提高到2017年的6950元,同比增长26%。

编辑: 杜静

南航连续11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首设“社会责任日”

今天,南航正式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南航连续第11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宣布,今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22日设立为“南航社会责任日”。当天,南航在南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挂牌建立第一批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并将CZ6886航班(广州--乌鲁木齐)命名为“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在万米高空中与旅客开展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