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发布“人才新政九条”力求占得人才先机

2018-04-22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通讯员华红辉)去年八月,沈阳出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被社会称为沈阳“人才新政二十四条”。

  新政对各类引进人才给予资助和补贴,其中引进顶尖人才最高给予一千万元的资助,对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最高三千万元的项目资助。同时实施大学生“留沈倍增”工程,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发放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创业补贴和担保贷款。新政落地八个月,已引进博士以上人才一千五百多人、硕士生八千多人,均较往年成倍增长。

  今天,沈阳市委、市政府发布了《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补充意见》,又称“人才新政九条”,对符合条件的中专以上学历人才都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将人才落户与就业脱钩,实现了落户“零门槛”。同时放宽了享受房租补贴受益群体范围,提高了补贴标准。博士房租补贴从过去的每年九千六百元提高到一万五千元,硕士从四千八百元提高到一万零二百元,本科和技师从两千四百元提高到六千元。政府还开设“人才驿站”,为来沈阳求职、应聘的外地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毕业五年内的往届毕业生,提供十天内免费入住服务。新政首创了高层次人才“订单式”就业契约,对两年内毕业的博士生,只要有意到沈阳企事业单位工作,就可以签约,政府为在读博士生提供每月两千块钱,最长三年的资助,让博士生未毕业先就业。

编辑: 杜静

沈阳发布“人才新政九条”力求占得人才先机

去年八月,沈阳出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被社会称为沈阳“人才新政二十四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