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开征环保税和水资源税 入库逾8000万元

2018-04-20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自治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全区环保税和水资源税“两税”开征以来入库税款超过8000万元。

  据介绍,2017年11月,宁夏被国家列入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省份,于去年12月1日起开征水资源税。为了落实好环境保护税、水资源税改革任务,宁夏税务系统加强与财政、环保、水利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资料交接、系统调试、业务培训等工作,保证了“两税”顺利按期开征。经过多途径宣传和第一个季度征收期的平稳运行,开征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截止4月18日,全区共确认环保税纳税人833户,已经全部进行了纳税申报,入库税款2660多万元;确认水资源税纳税人697户,共有681户进行了纳税申报,入库税款5515万元。“两税”顺利开征,促进了资源节约利用,实现了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开征环保税和水资源税 入库逾8000万元

记者从宁夏自治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目前全区环保税和水资源税“两税”开征以来入库税款超过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