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玉树5名管护员与雪豹同吃同住 相处8天帮助雪豹度过难关

2018-04-19 11:48:00来源:央广网

  

  雪豹与牦牛搏斗后受伤

  央广网西宁4月1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4月8日,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管护站的公巴白玛、更扎等5名管护员在巡山途中发现一只雪豹趴在雪地上一动不动,貌似受伤。经过进一步确认后发现,原来这只雪豹和一头成年牦牛搏斗时被撞伤。5名管护员当即商量决定,在原地开展救助雪豹行动。

  

  管护员支起帐篷照顾受伤雪豹

  公巴白玛和同事从管护站急忙找来纱布、药品和食物。在原地搭建帐篷后,将受伤的雪豹抬进帐篷中清洗包扎伤口。他们轮换值守,仔细检查雪豹的一举一动。经过8天的细心治疗,雪豹伤口痊愈。4月15日下午走出帐篷,19时许,雪豹独自慢悠悠地走进大山。

  

  受伤雪豹

  杂多县位于澜沧江源头,被誉为“雪豹之乡”,这里有着完整的雪豹栖息地和丰富的物种分布。目前,澜沧江源头区域的昂赛大峡谷已实现雪豹监测全覆盖,今年前三个月,红外线相机共拍摄到了近300次雪豹活动踪迹。

编辑: 郑皓月

青海玉树5名管护员与雪豹同吃同住 相处8天帮助雪豹度过难关

4月8日,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管护站的公巴白玛、更扎等5名管护员在巡山途中发现一只雪豹趴在雪地上一动不动,貌似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