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破获一起假酒案 查获1068瓶假茅台

2018-04-18 10:52:00来源:

  央广网西宁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一丁)青海西宁日前破获一起假酒案,查获1068瓶假茅台。犯罪嫌疑人没有营业执照,也不从事酒类销售,原本以为通过物流发送一批“茅台酒”就可以以此大赚一笔,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因为涉嫌商标侵权,被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抓获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物流信息让假酒现身

  4月12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举报来源于一份物流信息。信息显示,近期将有一批假的茅台酒要运到西宁市,但具体到达日期无从知晓。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刻成立了专案组,依据群众举报信息前往货运场站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运输的货物于4月14日抵达西宁。

  专案组执法人员在物流车经过的必经之地派人跟踪监视,最终确定车辆停在了西宁市海湖新区海宏一号B区内。为了能将犯罪嫌疑人“人赃并获”,执法人员联合省工商局消保处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执法人员共同进入了该小区内布控监视。

  1068瓶假酒仿真度极高

  4月15日一早,犯罪嫌疑人开始搬运货物,执法人员抓住“收网”的最好时机,不等犯罪嫌疑人反应过来,迅速上前查封了所有的货物。

  4月17日,记者在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见到了这批被查封的“贵州茅台酒”。

  经过清点,现场共查扣假冒53度飞天茅台酒72件432瓶,侵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珍藏1915”33件198瓶,侵犯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茅台原浆酒”10件60瓶,无商标光瓶酒53件318瓶,伪造冒用认证标志“原浆品鉴”10件60瓶,“醉东风”商标4800张,共计178件、1068瓶,总案值86.77万元。

  随后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鉴定,此次查获的商品全部为侵权商品,这些酒在包装和防伪技术上与真的茅台酒如出一辙。

  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随着消费者法律意识的不断提高,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一些人依然铤而走险。目前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至公安机关,此后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 张乔

青海西宁破获一起假酒案 查获1068瓶假茅台

青海西宁日前破获一起假酒案,查获1068瓶假茅台。犯罪嫌疑人没有营业执照,也不从事酒类销售,原本以为通过物流发送一批“茅台酒”就可以以此大赚一笔,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因为涉嫌商标侵权,被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抓获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