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工程新疆段加紧施工

2018-04-18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4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 眼下,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工程新疆段正在加紧施工。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工程新疆段S5标段巴什考供一号隧道已于近日顺利贯通。隧道所在的标段位于塔里木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山势崎岖,地质情况复杂,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

  中铁三局S5标段三工区副总工程师刘正伟介绍,为确保完成任务,施工方先后采用了9项先进的隧道工艺:“S5标段一共有12条隧道,在我们三工区共承建八条隧道,巴什考供一号隧道已经修建完成,很大地激励了其它未施工完成隧道的队伍,格库铁路的全线通车迈出了新的步伐。”

  据了解,2018年,格库铁路新疆段计划铺轨275.44公里,这条连接新疆和青海的钢铁大动脉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编辑: 张乔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工程新疆段加紧施工

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工程新疆段正在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