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原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静)辽宁省开原市业民镇、中固镇交界处昨天(17日)突发山火,目前明火已全部扑灭。

  据当地宣传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2018年4月17日约12时,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业民镇、中固镇发生一起由山火引起的火灾,过火面积初核约1500亩。火灾涉及中固镇、业民镇的2个村,初核10户房屋受损。个别村民家有牲畜被烧,接到报警后,省森林消防、铁岭市、开原市各级消防部门共出动消防车18辆,消防人员120余人,全力进行扑火。800余名军警及社会救火力量参加了扑火工作。

  火灾发生后,市委书记何焕秋、市长李士伟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立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扑救火工作,传达落实唐一军省长、郝春荣副省长关于扑救火的指示和要求,同时,对灭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并启动了森林扑火一级应急响应。

  目前,明火已全部扑灭,正在清理残火,暂无人员伤亡。受灾群众得到相关部门一对一帮助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火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具体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